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国内中产人群规模的扩大以及消费升级,“海淘”日益成为一种热门的消费方式。

 

但是,随着海关加大对“海淘”物品的查处力度,“海淘”所伴随的海关法律风险也日益凸显。此前,媒体大幅报道的“空姐走私案”也给“代购”、“海淘族”、“剁手党”敲响了警钟。但是,“海淘”具体存在哪些法律风险、存在多大法律风险,很多人却未必充分了解。

 

此外,您所“海淘”的物品海关如何监管?“海淘”物品是否一律免税?每人每次的邮递物品限值是多少?超过限值的物品海关如何征税?

 

本文拟针对上述“海淘”的关键问题逐一做一简要介绍。

 

 
 

 作者简介

 

陈志伟 律师 

 

Email:zhiwei.chen@bryancave.com  

 

供职于美国博恩凯悟律师事务所洛杉矶/上海办公室

 

厦门大学国际法硕士,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法学硕士。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并通过纽约州律师资格考试。

 

陈律师在海关与贸易合规咨询方面经验丰富。为诸多跨国五百强等公司客户就其日常运营过程中的中国海关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服务,涉及进出口申报、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商业模式设计、内部海关风险控制、海关法律审计、归类、估价、原产地、加工贸易、出口管制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特殊监管区、跨国公司转移定价、特许权使用费、许可证管理、两用物项、监控化学品、食品进口、医疗器械进口、标签合规、旧机电进口、海关稽查、检验检疫等方方面面。

 

此外,陈律师在走私案件应对海关调查及刑事辩护方面亦有丰富的成功实战经验。在诸多走私案件的海关调查、检察院审查起诉及法院审判阶段中为客户成功进行法律辩护。

 

 

声明

 

本文并非正式的法律意见,不构成任何单位或个人的行事依据。

 

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有实务需求的进行原文转发。

 

转发烦请注明原文出处和作者信息,对原文所做任何修改、删节烦请事先通知我们。

 

本文首发于 “海关法律与实务” 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海关法律与实务”,公众号将定期分享中国海关及贸易合规方面的相关最新政策解读和实战案例。 
 
话题:



0

推荐

陈志伟

陈志伟

17篇文章 3年前更新

资深贸易与合规专家。Director of International Trade Services, Crowell & Moring International。厦门大学国际法硕士,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法学硕士。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并具有纽约州律师执业资格。

文章